Thursday, December 18, 2008

人人要当医生!

正如以上的照片
医生将在2015年多出八千位
哦k
这或许是件好事

是不是医生这么容易读
难道当医生就代表你很厉害,成功吗?
星洲说要当医生的人一年比一年多出很多
我是一个很笨的人
但我知道医生不容易读
当医生
是为了兴趣吗?(要是你告诉我你是看了Grey Anatomy,妙手仁心,等等drama而要当医生,那你可以去跳海了)

你有这个能力吗?(哦k,你可以说你在spm 拿9,10,11,12A。。。,stpm拿4.00,3.92,3.84。。。。,但那些考试只考theory,没有考clinical practise, practical 泪,还有能够承受当医生的压力吗?你可去问读医学系的医学生,读医生容易吗??有位医学生说医学生精神问题非常严重. 可想而自,读医生不容易,读到会得精神病泪!)

还是为了要haolian?? (很像,几乎每位父母都会以以他的孩子当医生为荣。哇劳,难到这世界当医生的就会受到尊敬吗?还是会比较haolian?? 让我这个笨人讲啦,只要你不犯罪,对社会有贡献,那你就会受到尊敬,那怕你是检垃圾,泡kolomee 的......)

还是为了要赚大钱?? (如果你更我说当医生是为了要赚大钱, 我更你讲你没资格当医生。医生最大的责任,最伟大的使命是与死神搏斗,尽最大的努力医病人。如果你是为了要赚大钱,那你去认Bill Gate, Donald Trump, 李嘉诚, 白毛 是你干爸吧。我包你会很有钱但他们认不认你我no guarantee.)


所以不要每天都说要作医生啦!

STPM读生物系的(biology)不要每天都说要作医生啦!还有很多很好的科系啦!

读大学药济系,biomedic, dentist, 还有关于到biology的科系的学生,不要每天都想要换去medic 啦!你们应该以你们现在读的科系为荣,不要整天说你们的科系没有前途。行行出状元!




p.s. 我写这篇东西没有侮辱医生的意思, 我一向都对医生感到敬佩,尊敬。请不要误会我写这篇在很多人眼中没有standard的东西原本的意义。

No comments: